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我市各级档案部门精准开展业务培训

2017-04-20   来源:

为抓好今年档案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市和各县区档案部门以提高基层档案人员业务能力为抓手,突出针对性、实用性,精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档案业务培训,取得明显成效。
全市企(事)业单位档案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班,除市属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外,还吸收各县区档案局业务指导人员以及市直有关主管部门档案人员参加,重点就科技文件整理、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测评、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指导等进行了解读。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档案人员业务培训班,根据今年工作任务和机关档案工作的新发展,对机关档案科学化管理测评、照片(数码)档案管理、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城市社区档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辅导。
历下区档案局通过集调研、指导、培训为一体的形式,加强了对辖区内金融商务服务中心、奥体金融中心和中弘广场等重点建设项目档案人员的培训指导,明确了档案管理要求。平阴县档案局召开的全县村级档案工作培训会,采取了“随堂考试”的形式,培训后随即要求每个街镇档案员独立指导一个村的立卷,并进行现场指导点评,督促学员熟练掌握工作流程。长清区档案局将业务培训与集中立卷有机结合,在业务知识培训中通过实例解读业务标准,使业务知识更加通俗易懂;在集中立卷中深入一线进行“手把手”业务指导,及时解决新问题、新情况,推广新经验、新做法。市中区档案局在培训中突出了馆室一体化建设软件操作、数码照片归档与管理、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城市社区档案管理等内容,培训中围绕难点疑点问题开展双向互动,现场解答,有效地深化了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