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全市档案工作半年总结会议召开

2017-07-06   来源:

  6月29日至30日,市档案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交流上半年全市档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县区、高新区档案部门和市城建、房屋档案馆负责人,市档案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各处室负责人述职和各县区、各专业档案馆负责人汇报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市档案局局长孙世平作了总结讲话。孙世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档案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重点突出、效果明显,为全市“四个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下半年,全市档案系统要继续坚持高标定位,勇于责任担当,不断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实干,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创新发展,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特别是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档案安全工作,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要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和档案执法随机抽查,推进企业档案规范化建设和档案管理科学化测评,抓好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工作,加强对投融资平台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强化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监督指导和跟踪服务;要继续推进“新千村示范”创建,进一步规范村(社区)建档,抓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档案的整理和数字化工作,推动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全面展开;要全面完成2016年度机关文件材料归档整理,开展机关单位档案执法检查,做好整合和新建单位的归档文件整理和移交进馆,抓好机关档案科学化管理测评;要做好“拆违拆临”跟踪拍摄和重大活动拍录工作,完成《票证背后的档案记忆》编纂出版,继续开展“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创建活动;要继续推进电子档案管理平台推广应用、数字档案馆系统升级、目录数据整理及等级划分等工作,各县区确保在年底前将档案利用共享服务延伸到所有镇、街;还要下大力气抓好市和县区档案新馆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