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市档案局与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共建“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第六届“走进档案,认识济南”夏令营活动举行

2017-07-06   来源:

  7月5日,市档案局(馆)与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共建“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第六届“走进档案,认识济南”夏令营活动在龙奥大厦举行。市档案局(馆)局 (馆)长孙世平致辞,并与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档案系党总书记徐华共同为“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副局(馆)长韩吉迎主持,市档案馆副馆长李伟参加活动。
  与外地高校合作建立“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在济南市档案局(馆)尚属首次。双方就“如何提高档案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如何将基地建设和学校实践教学紧密结合起来,逐步建立协同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双方同意,不断加强相互合作,逐步实现政校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双赢互惠、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参加揭牌仪式的北京联合大学档案系109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济南市档案局(馆)策划制作的“泉城往事”系列微电影之《寻找老洋行》和《奏折背后的故事》,通过档案里的故事,不仅深刻地认识到档案的社会价值,而且直观、生动地领略了济南的历史和风情。随后,他们走进市档案馆,参观文档查阅中心、档案珍品陈列馆,以及档案保管、档案安全保护智能化管理等工作现场,与档案工作者近距离进行座谈、交流互动,详尽了解档案工作流程,体验现代化的档案保管利用手段,还以利用者的身份查阅了部分公开档案。
  市档案局(馆)自2012年开始举办公益性的档案夏令营活动,今年已是第六届。通过举办“走进档案,认识济南”夏令营,不仅打造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也充分发挥了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