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平阴县档案馆新馆破土动工

2017-09-26   来源:市档案局

  平阴县档案馆新馆近日破土动工,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这也是济南市开展国家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整改落实工作以来,辖区内第一家开工建设的县级档案新馆。
  平阴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快档案馆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工作。自县发改委对新馆建设项目进行立项批复以来,平阴县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先后完成了平面图设计,规委会评审、发改委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评审、施工图纸评审、施工单位招标等工作,并于9月14日定点放线。
  按照设计方案,平阴县档案馆新馆为县级一类档案馆(含县城建档案馆、县方志馆),总建筑面积11951.3平方米,其中地上八层、建筑面积10487平方米,地下一层、建筑面积1464.3平方米,总投资近5400万元,工期约14个月。新馆主要功能包括查阅服务大厅、展厅、多媒体室、技术用房、档案(资料)库房、历史展馆及人防工程等。
(责任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