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我市召开档案安全专题会议

2017-07-27   来源:市档案局

  7月27日,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安全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档案系统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并就全面加强我市档案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档案部门、各专业档案馆负责人,部分市直机关及市属国有企业档案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档案局局长孙世平在会上讲话,从增强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实现档案安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业务基础建设构筑档案安全防线,以及建立防范档案安全风险的长效机制等方面,对做好我市档案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就全面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专业档案馆以及各级机关、国有企业对档案工作场所、工作岗位、工作流程、工作环节进行档案安全风险隐患的深入、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逐一提出治理管控措施,并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市档案局将在8月底前针对各级档案部门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县区档案部门和专业档案馆将进行普查,对市直机关和市属企业也要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