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市档案馆积极为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服务

2017-07-27   来源:市档案局

  为解决1978年到2014年底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落实、权益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济南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市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涉及全市退役士兵就业上岗、住房、参加养老保险、实行职业教育培训等方面。

  这项工作时间跨度久,涉及人员数量多、工作面广,对档案资料的提供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给《通知》有关事项落实提供可靠的档案保障,市档案馆一方面主动与市民政局联系,对民政局1万余卷(件)的馆藏档案进行摸底排查,整合了500余卷(件)、近10万条退役士兵安置档案信息,为民政部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也为今后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对档案查阅利用工作进行合理的调整安排,在做好现场查询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电话查询等方式提供档案利用服务。截至目前,共为全市2000余名退役士兵提供相关档案材料3000余页,充分发挥了档案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稳定方面的突出作用,受到民政部门及广大退役士兵的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