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2011-05-25   来源:

 2010年1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档案局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档案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0年档案工作任务。市档案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高新区档案馆馆长,市城建档案馆、房屋档案馆馆长,市直机关各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和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及大企业档案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档案局局长赵启民作了工作报告。

赵启民局长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实现“两个转变”、建立“两个体系”的总体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强化档案业务基础建设,拓展档案工作领域,全面服务我市“四保”中心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0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市“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惠民生、保稳定”工作重心,全力做好档案服务工作,全面夯实业务基础,着力推进“两个体系”建设,努力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开创全市档案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抓好民生、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农业农村档案工作和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工作,努力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强化档案馆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档案安全建设。要切实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科学规划“十二五”档案事业发展蓝图,促进档案事业实现科学发展,始终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