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市档案局对长清区林改建档工作进行调研

2011-05-25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和全省林业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档案管理工作,日前,市档案局与市林业局有关部门联合对长清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中的建档情况进行了调研。
长清区是我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28个试点县(区)之一,长清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建档工作如何,将直接影响全市这项工作的进度和质量。从调研情况看:这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形成的档案多,利用价值高。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建档工作,对解决“三农”问题、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长清区已成立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档案管理业务标准,相关部门明确了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档案工作专(兼)职人员,配备了基本的档案装具,已收集整理1000余户的林权登记档案和部分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形成的管理性文件材料及其它门类的档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