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执政为民办实事 多措并举见成效 市档案局(馆)集中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2011-05-25   来源:

 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以来,济南市档案局(馆)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把集中教育活动逐步推向深入。
坚持“执政为民”的理念,把推行公开承诺与落实惠民生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一是落实公开承诺。集中教育活动以来,市档案局(馆)作出承诺,减免下岗、失业、残疾人的查档费用,并立即实施。一个月来,已减免档案利用费和保护费200余人次;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对档案提供利用服务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提高档案利用服务标准。针对市档案馆离市区比较远的实际情况,开通了电话预约查档服务,有效地减少了查档人员奔波之苦;三是开展城乡互助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结合开展换位体验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到共建村的乡间地头,体验农村劳动生活疾苦,明确了帮扶思路和重点,决定今年筹措资金70万元帮助共建村修建环山公路,促进经济发展。
组织开展“兰台大讲堂”活动,把开展大讨论与推动档案工作创新有机结合起来。结合开展大讨论,在机关内组织开展“兰台大讲堂”活动,通过举办研讨会、专家讲座、思想争鸣等,引导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集思广益,通过思想火花的碰撞,启迪出更多的思路、想法,推动档案工作创新。3月29日,市档案局(馆)举办了第一次集中交流活动,9名同志走上讲台,结合学习认识和工作体会作了发言,围绕对档案工作的再思考、促进档案事业发展的新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展示了解放思想、提升境界专题讨论的成效。
积极争先创优,把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与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刘义权、在本职岗位做贡献”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局(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刘义权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同志像刘义权同志那样,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精益求精,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切实把党员干部在集中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我市档案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立足更高层次,把扎实搞好服务与打造档案工作服务品牌结合起来。在集中教育活动中,通过开展学习和讨论,局(馆)全体同志进一步认识到,档案工作是一项默默无闻的工作,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更需要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境界;要在扎实做好档案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打造体现档案工作一流水平、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档案工作品牌。为此,开展了工作品牌名称征集工作,局(馆)全体员工积极参加,提出了许多好的档案工作品牌名称。下一步,局(馆)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打造品牌,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档案工作新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