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济南西安两市档案馆 签署互为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协议

2011-05-25   来源:

 2010年4月8日,济南市档案馆与西安市档案馆互为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工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市举行。济南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裴良、西安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任永欣代表双方签署了两市互为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工作协议书。济南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张建中主持签字仪式。
济南市档案局(馆)长赵启民、西安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任永欣分别在讲话中介绍了两市档案馆工作概况,充分肯定了双方自愿结对、互为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所做的工作,表示将认真履行协议职责,加强和规范数字档案信息的管理,确保数字档案信息资源的绝对安全,并通过互为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济南市档案馆与西安市档案馆结对互为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提出的实施重要档案异地备份的要求,有效利用双方的档案保管条件,确保重要档案数据完整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双方进一步提高防灾备灾能力,切实加强档案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档案安全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