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市档案局(馆)换位体验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2011-05-25   来源:

 为真正了解广大市民和基层群众对档案利用的需求状况,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服务水平,结合“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和档案工作实际,日前,市档案局(馆)认真组织开展了“换位体验”活动,效果显著。
为切实做到换位到位、体验到位,局(馆)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出机关、办公室,深入基层、社会和服务窗口,与换位对象密切接触,用心体验。局(馆)换位体验活动分三个层面进行:一是深入县(市)区等基层档案馆和专业档案馆、齐鲁制药厂等企事业单位、七里山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与基层档案工作者开展换位体验活动,了解他们在工作中的所想所需,体验他们的酸甜苦辣,学习他们好的经验做法,送去关心和慰问,征询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档案工作提速增效。二是组织领导干部到文档查阅利用服务窗口,亲自接待档案利用者,在了解档案利用服务工作流程、体验档案提供利用接待工作辛苦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与档案查阅利用者密切接触,面对面交流,耐心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树立想利用者所想、急利用者所需的档案服务意识。三是深入郊区农村,组织领导干部来到局(馆)城乡共建单位——长清区纸坊村,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了解最基层百姓的生产生活,感受他们生活的艰辛,倾听他们的心声,用实际行动伸出帮扶之手,用档案工作者的爱心,与农民朋友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
通过换位体验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档案工作和基层群众的联系,局(馆)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为促进我市档案工作“两个体系”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