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市直机关档案管理软件改版升级工作圆满完成

2011-05-25   来源:

 2010年5月14日,我市市直机关第三期档案管理软件改版升级培训班顺利结束,15个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的19名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标志着我市市直机关档案管理软件改版升级工作的圆满完成。
为改变市直机关档案管理软件版本低、功能不适应档案数字化建设需要的问题,2008年,市档案局确定用三年时间,完成市直机关档案管理软件改版升级工作,并对工作步骤、方法和时间等要求做了具体部署。两年多来,通过印发文件、会议部署、现场指导、业务培训等各种形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安排计划,抓好落实,保证了工作的顺利进展:一是得到了市直各部门有关领导的重视支持,克服经费、人员紧张的困难,保证了软件改版升级工作所需的经费、人员、设备、时间“四到位”; 二是得到了市直各协作组组长的密切配合和重视支持,各协作组组长不仅带头做好本单位的软件改版升级工作,还发挥了帮助、引导和组织组员单位的积极作用,保证了本协作组组员单位“不掉队”; 三是各单位档案员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积极参加软件培训,做好软件安装,保证了日常工作和软件升级“两不误”; 四是得到了东方飞扬软件公司山东分公司的密切配合,从试点安装、征求意见,到软件的完善、培训、安装、服务,都全力以赴,保证了软件改版升级工作的质量。目前,共有115个市直机关和市属事业单位采用了东方飞扬公司的档案管理软件,占市直机关单位总数的95%以上,基本达到了软件改版升级工作预定目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