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会议暨征编工作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5-12-04

信息来源:中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11月24日,全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会议暨征编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县(市)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改革开放实录撰稿人员约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150余名撰稿人员在市委党校继续参加为期4天的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培训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出席全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会议并讲话,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孙积港,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出席会议。
  会议由陈荣主持,就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陈荣同志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浩在会上作了全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方案说明。
  李刚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征编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征编工作的历史责任感。二要准确把握实录编写的遵循与规范,明确征编工作的内在要求。树立大历史观,突出历史主题主线;注重精准提炼,突出历史经验和智慧的总结;突出严实作风,确保成果经得住推敲和历史检验。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作,切实形成征编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把实录编纂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强化协作配合,力争编写一部质量上乘、具有较高资政育人价值的党史著作,为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应有贡献。
  11月24日至27日,济南市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被列入市委党校的主体班次。本次培训班聘请了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及市委党校等单位的多位专家授课,采取课堂集中教学、分组交流讨论、现场参观教学等方式进行。在授课安排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和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的部署要求,以改革开放以来济南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着重反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在推进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一系列富有特色的重要决策、重要举措、重要事件、重要成果、重要经验,科学总结规律性认识和可资借鉴的历史经验,为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服务。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班规格和层次高、指导性和操作性强,通过培训,对开展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清醒的认识,明确了承担的专题撰写任务,掌握了专题撰写的基本方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