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钢城交通联防组日夜坚守疫情防控主阵地

发布日期:2022-01-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核实您的航班信息,请从航站楼客运站出站……”这是近日钢城区驻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交通联防组工作中的一幕。信息登记报送、旅客分流、接驳交接等24小时的境外旅客防疫信息推送和分流任务,由工作人员按照责任分工,有条不紊进行。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客流呈上升趋势,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由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卫生院、汽车站防疫执勤人员组成的钢城区驻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交通联防组履职尽责,在严格防控的同时,为返程旅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回家的温暖。
  交通联防组上班前召开班前会严密部署,明确分工,把11个人的轮值队伍分成两组,其中一组4人到达出口处,负责到达旅客的信息登记向全省各市及济南各区推送,登记推送完成后专人引领旅客到客运站;另一组5人在客运站及时对接省内各市及济南各区,负责落实到达旅客的市、区接驳分流工作;轮值组长负责两组协调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接驳车辆驾驶员负责值班人员的后勤及突发接驳工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全体轮值人员连续工作24小时,早中晚三顿饭全都在值班岗位上解决。由于长时间劳作,他们防护服里的衣服一上午就会湿透,到下午才会被身体“烘干”,鞋套内挂满了“露珠”,护目镜里的雾气也模糊了双眼。即使这般劳累,工作人员们也没有一丝松懈,疲惫的脸上露出的笑容还是那样温暖。从晨露沾衣到华灯初上,从夜未央至破晓黎明,钢城交通联防组的本轮工作也告一段落。
  越是艰难险阻,越显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交通联防组队员们怀揣与时间赛跑的决心、疫情防控的信心,恪尽职守,勇做“卡口战士”,用坚守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