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高新区创卫迎审出新招无人机担任“巡查员”

发布日期:2019-08-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从市卫健委获悉,为全力打好创卫迎审冲刺攻坚战,高新区拓展思路、大胆创新,将无人机运用到巡查工作当中。辖区内的河湖环境、河道桥梁、建筑工地、住户小区、违章占道、乱停乱放、卫生死角等,无人机可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地航拍巡查,大大助推了高新区创卫迎审工作有效开展。
  借助无人机开展创卫巡查工作,是高新区探索高科技手段破解城市管理难题的有益尝试。通过空地结合、人机结合巡查新模式,让无人机担任“巡查员”,能够立体式、无死角、全视野进行航拍,可实现高空、远距离实时监控,不再受空间的限制,废水乱排、垃圾乱扔、小广告、乱搭乱建等情况一览无余,克服了人工日常巡查受地域、环境等因素制约的难题,能够及时准确地获取清晰视频和照片,确保辖区不留隐患盲区和垃圾死角,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督导巡查。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