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在线上举办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
  “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将积极利用税收宣传月,通过‘税法巡回讲堂(线下)+云听税收(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送政策进企业、进园区等活动,针对不同培训需求,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留抵退税、中小微企业税收减免、鼓励企业创新、支持困难行业等政策的宣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政策直播宣传,通过分类授课、快速响应、精准服务,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快享。”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振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在随后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案讲解上,该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说:“这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陆续推出了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我们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细化和拓展便民举措,努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在今年的全国税收宣传月,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将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如开展“智慧税务向未来便民服务更精彩”网络宣传、“落实八五普法推进税法宣传”活动,还拟开展“春风送暖引真情 互换身份促服务”活动,税务工作人员将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份进行“互换体验”,感受从进厅到离厅全过程,在办税过程中寻找纳税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优化服务体验。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