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阳区16项主题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欢迎参观济南市济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本次展览分国家篇、山东篇、济南篇、济阳篇四部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画卷、一篇篇详实的资料记载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所取得的辉煌业绩,自6月29日“辉煌伟业筑梦前行”济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开展以来,已吸引了数千名党员干部群众前来观展,引发热烈反响。
  为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济阳区开展16项主题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响彻基层 让红色文化遍地“开花”
  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庆祝建党百年热在群众。
  从区级到基层、从城区到乡村,济阳区党史学习教育和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人们以各种形式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火热的场景遍布城乡——
  6月23日晚,在“唱支赞歌给党听”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民合唱大赛颁奖晚会上,36支队伍用一首首红色歌曲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
  6月29日晚,“红心向党·百年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通过集舞蹈、合唱、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的方式,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情共鸣;
  7月1日,在济北街道正安社区,“小马扎”宣讲队成员携带“小马扎”、身穿“黄马甲”,在小区、路边开展志愿活动,为群众送上“移动课堂”;宣讲队员通过“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及时将党史知识、党史故事、新思想、新理论传递到基层一线;
  在“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中,济阳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师生们挥着手中的红旗,一起感党恩、守初心,唱红色经典,颂百年风华;
  “永葆初心”济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用一件件作品记录了近年来全区建设发展的坚实步伐……
  一支支文艺队伍走进街道社区乡村,万众一心“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原创诗词纵情讴歌百年初心,激发爱党爱国的深情共鸣;一张张户外宣传图联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以文为介 邀市民共飨文化盛宴
  “我今年100岁了,党龄79年。咱们的党走过来不容易啊,不能忘了党,也不能忘了党的恩情。”在“红色印记——为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存史留影”活动中,济阳区垛石街道小开河村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李光嵩深情表述。
  4月23日,在济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选手们对答如流、理论功底扎实,掀起了学习党史热潮,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5月19日,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以身边真实故事为素材,饱含热情地向观众和评委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的英雄故事,歌颂了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
  6月19日,“永远跟党走”济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决赛中,参赛选手用自己的真挚情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忆党的峥嵘岁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和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党徽照耀我成长红色经典亲子共悦读”诵读大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们以家庭诵读的方式,用朗诵、演唱于一体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家长与孩子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在“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中,广大市民以字为媒、以文为介,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实现中国沧桑巨变的丰功伟绩,讲出心中敬仰、所感所想,致敬建党百年。
  济阳区还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各类新媒体开展献礼活动,由济阳区委宣传部牵头,播出《还看济阳》《我是共产党员》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主题系列节目。
  重温历史 党旗领航新征程
  红色,是济阳的鲜明底色。在这块热土上,李兴民、朱宝承、江兰馨等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了党旗,以生命践行革命理想大于天,他们的足迹融入了济阳大地,留下了宝贵的红色资源。为深挖“精神宝库”,赓续“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动能”,济阳区开展挖掘整理红色地名、人物、遗址等资源行动,通过媒体展示地名来历、含义、沿革,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文脉。
  济阳区把红色教育示范基地变成“教室”,把文物史料变成“教材”,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的“红色熔炉”中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改造提升济阳第一党支部旧址,如今,已有100余家单位超3000人到第一党支部感受红色文化、接受思想熏陶;依托区图书馆开设“红色书籍阅览区”、在区博物馆设置革命文物展示区、在区文化馆开展“记录我们的新时代”非遗新创作品展,为广大市民带来沉浸式体验……
  一条条催人奋进的党史短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活动将通过“唱红歌颂党恩”抖音短视频进行展播,让新时代的主旋律响彻城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全域。
  悠悠百年,风华正茂。飘扬的党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凝聚着济阳发展的力量。济阳区将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用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凝聚起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北部新区全面起势、加快向高质量中心城区迈进贡献力量。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