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阳税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7-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点10分,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伴随响亮的“大家早上好!”一天的晨会正式开始。为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管理效能,济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坚持“每日晨会”,开展相互交流、学习,集中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集思广益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
  站在办税服务厅内,天津求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赵文奇用带着浓浓天津味的普通话说:“我是天津人,第一次来济阳办理跨区域预缴业务,不太了解政策,没想到业务办得很顺利。”据了解,7月12日来办理业务的赵文奇拿错了合同,还有部分资料没有加盖公章,匆忙赶往大厅已到下班时间。“我以为这趟肯定白跑了。”没想到办税人员却主动上前询问并讲解容缺办理业务流程。“他们当天延长下班时间半个小时帮我办好了。”赵文奇赞叹不已。
  在办税服务厅,类似的事情有很多。作为纳税服务一线窗口,济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扎实的业务水平和暖心的纳税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认可,多次荣获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认可和荣誉的背后是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晨会制度是重要的助推器。
  据了解,济阳区税务局在晨会中不断融入新元素,将晨会制度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在现有模式上积极创新。增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互动模块,建立“组长领学,成员互学,负责人补充”的学习模式。根据岗位职责成立5个工作小组,选拔服务明星、业务骨干轮流担任主持人,对各岗位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总结,并引入奖惩互动机制,每周集体投票评选出优秀小组。
  现在,晨会已经成为济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业务学习的“加油站”,精神生活的“多巴胺”,工作推进的“助燃器”,通过执行每日晨会制度,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也持续提升。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