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莱芜高新区多家企业奋战“双十一”

发布日期:2019-11-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1日早上9点,维达纸业(山东)有限公司备战“双十一”指挥部里,华北区销售管理部经理梅迪和销售人员已经熬了一个通宵。虽然疲惫不堪,但他们依然不敢有丝毫松懈,眼睛紧盯着电脑处理订单,系统维护人员也绷紧了弦,随时防止运营系统出现问题。在公司仓储部门,负责打包出货的早班人员替换了上一轮值夜班的同事,他们三四个工人组成一个小组,打单、贴单、码垛等动作无缝衔接,几分钟的时间,他们面前的包裹就堆成了小山。“今早上班以来打包了多少包裹,早就没数了。”一名员工与记者交谈着,手中的动作并没有停。
  “截至早上6点,我们已成交5万单。”华北区销售管理部经理梅迪说道。
  “双十一”是对企业生产、营销、物流等方面的综合大考,也是企业打造优质电商名片的良好契机。在热闹、紧张的“双十一”氛围中,莱芜高新区的企业精神百倍、信心满满地走上考场。
  去年“双十一”期间,维达纸业(山东)有限公司的成交量是16万单。今年,山东地区的目标是35万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维达纸业(山东)有限公司做了充分准备,公司今年优惠力度比往年更大,在天猫平台,他们进行了预售、爆款放价等活动。同时,公司提前一个多月便进行备货,尤其是一些明星产品,确保货源充足。为了保障运力,公司在联系好自有承运商的同时,也与百世、中通等各大快递公司进行合作,保障商品能及时送达。
  “今年的发货量是去年的3倍。”维达纸业(山东)有限公司仓储部经理王强直言压力很大,“我已经连续10多个小时没休息了,工人们也加班加点,这是今年下半年我们工作面临的最严峻考验。”在仓储车间,记者看到两三名工人组成一个组合,有的负责贴单,有的负责码垛,整个流程高效有序。王强说,车间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班人员轮流上岗,还提前进行了演练,打造贴单、码垛等程序的最佳流程。“我们早一点抢占各大快递公司仓储资源,目的是让消费者早一点收到货品,提高他们的消费体验。”王强说。
  不同于维达纸业这种“外场选手”,山东美貌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互联网电商为销售主渠道的公司,他们生产的“自然旋律”品牌的身体乳、磨砂膏等产品,在天猫销量一直排在前列,过硬的产品质量为他们在线上赢得良好口碑,“双十一”当天线上交易“爆单”。“截至11点钟,我们成交额达到1300多万元,接近去年‘双十一’购物节在天猫上3天的成交量。”山东美貌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告诉记者。
  “我们国庆假期只休了两天,其他时间都在加班加点生产,只为应对‘双十一’的订单爆发。”为了保障“双十一”期间货源充足,美貌制药公司员工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备货。为了提高打包速度,公司还购买了10台打包机,并根据预售计划,提前对买赠产品进行了预包装,提高效率,缩短产品达到消费者手中的时间。
  美貌制药公司已经连续3年参加“双十一”活动,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他们出货的时候,每张订单上都有一个条形码,这个条形码上的信息只有与消费者的订单信息完全一致才能出单,极大减少了漏装、错装的可能性。同时,公司对每一件产品都会称重,如果发现少装错装,可以快速与消费者沟通,给消费者补发,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今年‘双十一’期间,预计我们的线上成交额能达到2000万元。”赵新信心满满地说。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山东美貌制药已经从线上发展到线下,目前已经成功进驻屈臣氏。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