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解放思想大讨论 争先创优大练兵 深入基层大调研 状态作风大改进

莱芜区四项活动擦亮组工品牌

发布日期:2020-03-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市委“重点工作提升年”部署,结合区委开展的“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日前,莱芜区委组织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争先创优大练兵、深入基层大调研、状态作风大改进四项活动,擦亮“业务精通、公道正派、勇争一流”品牌。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境界格局上争创一流。在思想认识上提升标准,以“莱芜组织工作如何争先进位”为主题,在组织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打造省会副中心、实现南翼腾飞,组工干部干什么”“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组工干部怎么办”等深入研讨。在工作理念上提升标准,开展部长讲党课、科室长讲业务活动,引导组工干部比素质、比工作、比作风、比贡献、比服务对象评价、比群众公认度。在狠抓落实上提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结果导向。
  开展争先创优大练兵活动,在业务工作上争创一流。争当业务标兵,定期举办组工讲堂、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加强帮带培养,开展岗位比武。争当服务标兵,开展好“履职尽责五个一”活动。争当质量标兵,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聚焦“零疏漏”“零差错”的目标,严谨细致、精益求精。
  开展深入基层大调研活动,在服务群众上争创一流。结合区委开展的“大调研、大问计、大改进”活动,深化“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通过建立联系点、蹲点调研等形式,定期深入村企与党员、干部、群众、人才等座谈交流,多方位、多渠道掌握基本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每名组工干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调研,每半年形成一篇调研文章;每个科室每年把服务领域调研一遍。
  开展状态作风大改进活动,在精气神上争创一流。坚持“严”字当头,形成“严”的规矩,开展好“五重五亮践使命”活动,严格落实“区委组织部工作规范”,探索实行组织工作满意度测评制度,采取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组织服务对象对组织工作的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等进行评价。树立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耐心细致、主动热情为党员、干部、人才做好服务,建设好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