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莱芜区按下项目审批“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1-07-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前段时间,我们这个车间有个出租意向单位,因为没有办理竣工验收而无法办理出租相关手续,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项目管家们全程帮办代办,跟踪协调,仅用4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规划和消防验收手续,为尽快达成出租合作协议打下了坚实基础。真心为莱芜区高效的审批服务点赞!”近日,齐鲁新城标准厂房A区建设项目4#车间顺利通过竣工联合验收,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齐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莱芜区全面推行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聚焦机制构建,在流程再造上下功夫。印发《济南市莱芜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实施细则》,明确联合验收的适用范围、内容、流程等,通过建立限时联合验收机制,明确项目审批时间表,将先期和后期联合验收时间限定在12个工作日以内。推行线上线下“一张表单”“一窗受理”,进一步精简材料,有效压减申请材料65%,大大减少了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
  聚焦帮办服务,在项目推进上下功夫。以项目管家“全流程帮办”为抓手,充分结合企业大走访等系列活动,组织项目管家围绕全区在建重点项目提前介入,集中宣传包括竣工联合验收在内的各项惠企政策,根据项目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推进方案。实时了解项目建设发展动态和困难问题,定期开展重点项目会商会,集中解决项目建设各类难题,以优质的“保姆式”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和关联事项的审批服务工作。
  聚焦协同联动,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强化部门及功能区间的沟通协作,变企业“一对多”为部门“多对一”,在齐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提交申请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业务分发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五分局以及莱芜高新区建设管理部,联合验收专题会议及时跟上,在第一时间完成了联合验收现场踏勘,验收合格后各部门限时出具了验收文件,由综合受理窗口统一送达齐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真正破解了“建设单位多头申报、各部门分头分验”的难题。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