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首次实现异地证照同发

发布日期:2021-07-3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家住莱芜区的孙女士在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顺利领到了登记机关在临沂市平邑县的营业执照与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这是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首次实现异地证照同发。
  “为了拓展业务,我需要在临沂市平邑县设立一家劳务服务公司,本以为要去平邑县,没想到在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帮助指导下,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就拿到了营业执照与许可证,工作人员还帮我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孙女士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建立跨区域政务服务合作新机制,先后与16个区县成立商事登记联盟,并签订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合作协议,办事群众可在协议内任一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商事登记、社会事务等20余个事项的行政审批业务,真正实现了政务服务跨区域“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
  同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合理设置“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窗口数量,配齐配强相应设备及人员,提供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远程视频会商收件、身份核验、材料免费寄递等服务,不断加强审批数据的共享和使用,持续提升数据质量和协同效率,保证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