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商河县老年大学搭建“三大平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日期:2015-06-01

信息来源: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老干部的物质养老需求基本得到保障,但是精神文化需求却越来越强。针对这一变化,商河老年大学主动作为,找准定位,积极搭建"三大"平台,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搭建骨干培训平台,让老干部"老有所学"。为加强老干部网上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帮助老干部利用网络平台引导舆论,商河老年大学今年初投资10余万元建设了电脑教室一处,并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对全县110多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干部社团骨干成员免费进行电脑知识学习培训,组建起了老干部网络骨干宣传队。目前,一期、二期、三期培训班圆满结束,48名老干部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培训,老干部们进一步增强了上网、学网、用网意识,掌握了网络舆论引导方法和技巧,提高了运用网上党支部、网络课堂、网上论坛等现代化信息平台的能力;老干部们通过"老干部之家"网站及其他主流媒体,积极发帖、跟帖,传播中国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促进了社会和谐、家庭和睦。

搭建展示交流平台,让老干部"老有所乐"。为适应老干部工作改进创新、转型发展,商河老年大学主动将老年教育工作放到老干部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搭建多种展示交流平台,全面展示老干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风采。今年以来,老年大学围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活动,陆续举办了老干部书画展、革命歌曲演唱会、文体健身精品节目汇演等活动,为老干部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在老干部社团中开展了"争创文明社团·争做康乐明星"主题活动,通过发挥组织的带动作用,引导老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让老干部"老有所为"。商河老年大学在练好内功的同时,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服务社会,发挥余热,通过各种媒体、媒介大力宣传老干部学有所成、服务社会的事迹。如县老年大学老干部艺术团,十几年如一日,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社会改革发展步伐,排演积极向上的节目,积极参加市、县文艺汇演、文化下乡和慰问演出等活动;舞蹈班、太极拳(剑)班、柔力球班等老干部学员在各种晨练、晚练场所,义务教群众舞蹈;部分老干部学员还主动承担起关心教育下一代、调解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维护社会治安等思想教育工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力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