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槐荫区百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齐开“忆往昔 看今朝 知足感党恩”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5-07-03

信息来源:

近年来,我区每年坚持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庆"七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给老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作为老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近期,全区108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部署要求,召开了"忆往昔、看今朝、知足感党恩"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以不同的方式为老党员过有意义的政治生日,使老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励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一、精心部署安排,确保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按照省、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提出的"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的要求,"七一"前夕,区委组织部和区委老干部局向全区28个党(工)委联发通知,部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以"忆往昔、看今朝、知足感党恩"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区各单位结合老党员的实际情况,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跟进服务,发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准备积极参加,以党支部集中召集的形式召开会议。对年事已高、出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登门送会到家的方式过组织生活,并送去党组织的关怀问候,确保了全区108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3000多名老党员都能过上组织生活。区委老干部局与相关党(工)委还走访了70余名年老体弱的离休干部党员,让老同志们及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二、畅所欲言座谈,感恩惜福发挥作用增添正能量

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老党员们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老党员们将往昔与今朝进行对比,更加凸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物质、精神、文化水平不断提高的真实写照和新中国建设发展的丰功伟绩。老党员们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畅谈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表达了对党多年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满怀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比忠诚。

老同志们表示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表达了要弘扬正能量、发挥余热报党恩的意愿和决心。区人大原主任刘连城说:"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信心十足,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多学习,多提高,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再做新贡献。"区政协原主席徐承鲁说:"退休不退色,找准定位,调整心态,一要坚守信仰;二要思想常新;三要身心健康;四要老有所为;五是要严于律己。以这'五要’要求自己,奉献社会作表率,树立好老党员形象。"社区老党员朱绶玲说:"退休后融入社区,继续发挥作用做奉献,感到自己活得更充实、更年轻了。现在担任槐花香艺术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更要利用所长尽己所能,动员带领更多的社区老年人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形成激发正能量的社区文化氛围。"

三、过好政治生日,关怀激励老党员再做新奉献

各单位在开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同时,以各自特有的形式为老党员们过有意义的政治生日。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庆"七一"文艺演出,开设了"爱心大集"捐款捐物,100多名老党员与58名进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同过政治生日;在老党员的感召下,在职党员认领了社区公益岗位,现场开展了义诊、义卖、义务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和赞扬。发祥巷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老党员们买来蛋糕与党同庆。住房保障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别出心裁地开展了"心向太阳、拥有梦想"向"七一"献礼活动,15名入党积极分子为老党员们展示才艺和新风貌,让老干部们感受到新党员使命的传承,老党员们讲过去的故事,给年轻人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通过给老党员们过政治生日,很好地激发了老同志们的发挥作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表示要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传统美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砖添瓦、增添正能量。

全区88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助理员,分别到各自所助理的党支部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分别参加了16个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了解老同志们的所思所想,并一同给老党员过政治生日,送去贴心的服务和祝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