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我市收听收看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

卢江王桂英李自军孙斌出席

发布日期:2018-06-0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31日下午,全国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副市长王桂英、李自军、孙斌,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职责、考核考察、表彰奖励、责任追究进行明确具体规定。这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制度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认真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