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领导首次视频接待群众来访

苏树伟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俺们是济南服装二厂职工宿舍的居民,自从2012年公司破产后,宿舍一直不能办理房产证……”坐在槐荫区信访局的两名群众代表66户居民通过视频反映信访诉求。“槐荫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谈一下具体是怎么回事……”市委副书记苏树伟通过视频详细了解实际情况。
  11月19日下午,苏树伟在龙奥大厦视频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与他们沟通,了解困难、倾听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就群众反映的诉求,市信访局通过视频与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市直部门及市中区、槐荫区有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会商,确定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并当场对群众进行答复,信访群众表示非常满意。苏树伟强调,下一步要利用好视频接访系统优势,进一步做好群众接访工作。
  近年来,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服务于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市信访局充分借助信息化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的同时,又建立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实现了市与各区县及部分街镇互联互通,群众不出辖区便能向市委、市政府“面对面”反映诉求,接访领导、信访部门及责任单位不出辖区就可“面对面”会商处理,从而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大大节省了群众的信访成本,提高了信访事项办理效率。目前,市信访局已通过视频接待来访群众十余起,而市领导通过视频接待群众来访在我市尚属首次。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