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济南党政代表团赴临沂考察学习

苏树伟王京文参加

发布日期:2019-06-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11日至12日,济南党政代表团赴临沂市,考察学习临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移风易俗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副市长王京文参加活动。
  两天时间里,代表团考察了沂水县东跋山公墓,学习沂水县建设公益性公墓、推动殡葬改革的创新做法;参观了沂南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项目、费县东蒙乐华田园综合体项目、费县费城街道新刘庄村、临沭县郑山街道徐埠前村及青云镇周官庄,学习相关区县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典型经验。在临沭县金丰公社,代表团考察了整合种植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打造一站式农业生产综合服务平台的先进模式。
  12日傍晚,代表团返回济南,随即召开部署总结会。苏树伟表示,论地理区位、基础条件、经济实力,临沂都不如作为省会城市的济南,但是临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认真学习。考察团成员要对标临沂认真反思:我们的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工作目标是否明确?问题出在哪里?推进力度怎么样?督查有没有及时跟上?
  苏树伟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尽快拿出考察报告,明确回答:临沂经验是什么?与临沂的差距在哪里?打算怎么干?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要乘势而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以及田园综合体的打造;要把金丰模式引入济南,服务农户,用新动能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