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保障

边祥慧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到历城区港沟街道冶河村、彩石街道东泉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冶河村是远近闻名的核桃种植村,有“中国核桃之乡”的美称。边祥慧察看了村内的核桃产业园,详细询问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基础,冶河村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积极探索“红色教育+核桃产业+休闲观光”的发展新思路,推动核桃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壮大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要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谋划乡村发展长远规划;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顺势而为、因势利导,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东泉村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美,是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村。边祥慧察看了村容村貌和样板村打造情况,认真听取关于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发挥良好自然生态环境的优势,围绕农业农村板块,打造好乡村旅游产业,吸引更多游客来此休闲游玩,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要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做好“五化”“七改”工作,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顺应规律、把握重点、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建设老百姓满意度高、干群关系密切、基层党组织坚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宜居乡村。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