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济南组进驻见面会召开

刘强张江汀讲话 于海田出席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济南组9月15日进驻济南。9月15日上午,省督导服务组进驻见面会在龙奥大厦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济南组组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
  会上,于海田汇报了济南市稳住经济基本盘工作开展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焉杰介绍了督导服务有关要求,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济南组副组长、省派济南市“四进”工作总队总队长李月瑞汇报了“四进”工作开展情况。
  刘强指出,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济南组进驻,指导和帮助济南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济南的关心和厚爱。济南市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勇挑经济大梁,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政治责任。要紧盯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经济运行短板问题、政策集成落实、重点项目推进精准发力,强化工作措施,用心用力抓好政策落地。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守住“一排底线”。要全力支持省督导服务组工作,对于整改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江汀指出,今年以来,济南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立足优势、瞄准短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省会重要贡献。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济南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四个紧盯”,凝心聚力稳住经济运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摸透真实情况,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发力。要务实精准施策,确保落地落实早见成效。要强化督导服务,形成工作合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省督导服务组到济南高新区山东惠威置业有限公司国惠科创中心项目、国家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化研发车间)项目现场督导服务。
  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济南组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王宏志、孙斌、李国强,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参加见面会。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