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提升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刘强主持 梁涛于海田出席

发布日期:2022-11-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7日下午,提升济南黄河流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就济南市经济社会和金融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刘强指出,济南市在国家战略、经济实力、发展空间、市场规模等方面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综合实力、发展能级、城市品质、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领域都发生了显著变化,中心城市的地位越来越凸显,国内大循环战略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的作用越来越关键。
  刘强强调,当前济南市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目标,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希望银保监会和各大金融机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指导帮助,支持济南在建设科创金融专营机构、开展投贷联动、运用保险资金、举办科创金融论坛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深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将更多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优先在济南落地和推广,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中国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山东银保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恒丰银行、人保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济南市领导陈阳、孙斌、李国强、韩伟及省、市部分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