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济南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1-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领导王宏志、吕涛、戴龙成、翟军、李国强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1月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到高新区舜华路街道雅居园社区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宏志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未来五年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全面解读。王宏志指出,济南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主引擎”,要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要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宣讲精神,要认真学习,做到融会贯通、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11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涛到商河县为全市基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吕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谱写了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书,坚定了领航新征程的伟大领路人,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赶考动员令,树起了中国式现代化新的里程碑。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了专章论述,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风险、保安全的战略考量和对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续写“政法护航”新篇章。要全面凝聚共识,抓住思想之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政法系统的工作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济南、法治济南。
  1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到所在的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戴龙成在宣讲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各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宣传思想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作为指导实际工作的总依据、总纲领、总遵循,以高质量工作把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建设得更加坚强巩固,为全市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翟军到所在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党支部以及新的社会阶层联谊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翟军指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思维活跃、资源丰富的优势,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要着力推动新阶层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与学习贯彻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全面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新阶层力量。
  11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到所在市委办公厅会议活动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切实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主动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