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强在济南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发布日期:2023-01-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与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强表示,我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符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刘强指出,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推动立法、人大监督、代表履职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五年来,济南市人大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围绕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推进立法、围绕中心工作加强人大监督、实施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和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双联”提升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要求,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进一步抓好法治济南建设,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