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强在济南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时表示

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东法治山东作出新贡献

发布日期:2023-01-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与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刘强表示,省“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政治性、人民性和法治性的有机统一,我完全赞同。过去五年,省高级人民法院服务全局担当有为,破解难题扎实有效,深化司法改革取得了积极进步;省人民检察院惩治犯罪坚决有力,对群众服务扎实务实,在法律监督上坚持守正创新,为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刘强指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在强省建设大局中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审判和检察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东、法治山东作出新的贡献。
  刘强强调,要坚定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检系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融入强省建设,聚焦重点工作,深化法治创新,提升法治服务系统性和精准度。要认真践行法治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社会安定有序、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深入推进公正司法,统筹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提升审判执行的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创新实施法律监督,构建公正高效的检察权运行体系和现代化管理体系。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广大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