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强到槐荫区调研时强调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为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13日,市委书记刘强到槐荫区调研时强调,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刘强先后到“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宏济堂西号旧址、西市场街道北大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五院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二期、刘庄便民市场、远大城市综合体项目、睦里闸、玉清湖水库、济西湿地、润华汽车园、中国重汽集团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济南)有限公司,察看了残疾人照料康复、老商埠文物保护、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城市更新、市场及周边整治、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城市开发项目规划建设、生态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水源地保护、湿地保护、新能源汽车销售、特种车生产经营等情况。每到一处,刘强都与现场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强听取了槐荫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刘强指出,槐荫区经济韧性强,生态资源、区位优势、产业特色比较突出,党政班子和干部队伍展现出良好精神面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一系列新气象。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之年。槐荫区要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需求导向,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狠抓项目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扩大平台优势,激发消费活力,加力基础设施建设。要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槐荫贡献,大力发展都市农业,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建强基层党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戴龙成、李国强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