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等事项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加快实施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十大行动”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健全体系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加强教育培训、抓好监督考核,常态化推进“审计式”监督检查服务。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实施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十大行动”方案(2023-202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站在改善民生、服务发展的高度,强力推进交通拥堵综合治理,确保城区交通拥堵状况取得明显改善。要坚持先急后缓,拉出任务清单、列出工作台账、明确治理时限,集中力量治理,尽快见到治堵成效。要坚持远近结合,综合施策、靶向发力、精准施治,不断提升智慧交通水平,系统解决拥堵问题。要狠抓责任落实,密切沟通协作,切实形成治堵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推进城镇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对城镇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规范高效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要全面摸清全市城镇低效建设用地底数,确保数据信息全面准确、不留死角盲区。要加快编制再开发专项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有序组织项目实施。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再开发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