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强带队赴上海市考察

深化交流扩大合作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3-03-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9日至21日,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带队赴上海市,走访知名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商会协会,进一步深化交流、洽谈合作、推进项目。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刘强考察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与学校有关负责人就深化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事项进行交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邱勇等就推动企业上市、债券融资、基金发展等事项进行交流,希望上交所大力支持济南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在复星国际集团总部,与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就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深化产业、基金等一揽子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水平;在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与新加坡丰树集团中国北方区总经理仝玉芃等就推动产业园区建设进行交流,希望丰树集团发挥优势,助力济南物流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斯凯孚(中国)有限公司,参观了实验室和旋转设备性能工作室,与斯凯孚集团东北亚及中国区总裁王辉等就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进行交流,希望斯凯孚继续深耕济南、持续扩大投资。
  在沪考察期间,刘强看望了上海市济南商会,并与会长冯艺东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刘强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常回济南考察交流,积极投资济南、宣传济南,也希望上海市济南商会发挥渠道优势,吸引更多企业到济南创业发展。企业家们对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认为近年来济南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势头强劲,呈现出一系列新变化新气象。大家表示,愿意推介更多企业到济南投资兴业,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