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济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济南市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5月8日至10日,读书班第二专题围绕“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在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刘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市政协主席雷杰出席,市委副书记杨峰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创造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重大命题,形成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联系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基本原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强强调,要深刻领悟“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我们党要跳出历史周期率必须深化自我革命,深刻认识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要坚持思想引领和纪律约束、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从严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结合,持续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实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锻造过硬队伍、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自我革命,带头扛牢政治责任、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绷紧纪律之弦,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聚焦专题学习内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参加“泉城干部大学堂”,听取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金成波作的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会把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戴龙成、马保岭等5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级领导同志,省管副厅级干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