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杨峰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杨峰到商河县、济阳区调研“三夏”生产准备工作及种业发展情况。他强调,眼下我市成方连片的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即,要抓紧抓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杨峰先后来到商河县许商街道双庙村、济阳区垛石街道尚坊村,察看小麦墒情、长势,深入了解小麦亩穗数、亩产等情况。他指出,做好“三夏”生产工作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事关全年粮食生产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帮助和指导群众切实抓好田间管理,预防病虫害,努力提高单产水平;“三夏”期间较易发生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灾害防范,尽最大可能避免损失;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全力保障农资供应,积极有效做好农机调度,确保夏粮及时收割,努力实现颗粒归仓、增产丰收;要不误农时抓好夏种夏管,做到收割收储无缝衔接、夏收夏种有序推进,为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在济阳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山东安信种苗股份有限公司,杨峰详细了解小麦良种研发、培育、推广以及蔬菜育苗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通过优质专用小麦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优化小麦品种结构,加强良种繁育推广,提高小麦产量和品质。要提升蔬菜瓜果等良种培育、技术创新能力,引育和壮大种业龙头企业,打造特色优质品牌,培养本土技能人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