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于海田“六一”节前看望少年儿童

让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小学、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
  于海田先来到济南市景山小学,刚进入校园,少先队员们迎上前去,为他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于海田参观了学生们利用废品制作的手工作品展,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与环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数字化教学、学生上下学交通等情况,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并代表市政府送去图书、文体用品等节日礼物。于海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结合学生学习生活特点与需求,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校园设施与环境建设,营造良好有序的育人氛围。要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全市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于海田来到历下区景城幼儿园,参观了学校文化长廊手工展示以及食育坊、茶艺坊、泉乐坊等游戏活动,走进餐厅详细了解幼儿餐饮供应、饮食个性需求等情况。在室外场地,孩子们正在老师们带领下参加各种游戏活动,欢声笑语荡漾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于海田接受小朋友邀请,一起参加游戏活动,并代表市政府送去了图书、文体用品等礼物,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于海田指出,要充分把握成长规律,根据幼儿身心特点积极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在寓教于乐中让广大少年儿童茁壮成长。要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安全工作,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打造安全和谐环境。
  副市长韩伟,市政府秘书长韩振国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