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于海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10-3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30日,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聚焦“项目突破年”攻坚发力,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强省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多措并举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持续向好、量质齐升”态势。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铆足干劲、冲刺攻坚,统筹做好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更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促进消费恢复提振,努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切实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加快提升服务业质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守牢安全生产等底线。要在及时落实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持续推进便民利企、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协同高效运转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力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丰富应用场景,健全数据资源体系,优化提升系统支撑,坚持系统共建共享,切实夯实安全底座,全面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治理效能,奋力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宏志、任庆虎、王茂祯、韩伟、杨丽、李国祥、韩振国参加会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