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02日 星期四

于海田到企业督导检查食品安全时强调

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11-0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企业督导检查食品安全时强调,要全面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在济南沃德爱礼食品有限公司,于海田详细了解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物流运输、产品生产等情况,并通过数字监控平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销售门店实时运行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全链条风险管理流程。“你们在生产经营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于海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更好满足多元化市场消费需求,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于海田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见效。要以包保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以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以底线思维防控风险隐患,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要聚焦企业需求,畅通政企沟通机制,精心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韩振国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