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 星期三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11-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市政府系统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推动省会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推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及建设推进情况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围绕“紧盯前沿、龙头牵引、创新培育、打造生态、沿链谋划、集群发展”思路,进一步抓好全市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扎实推进“项目突破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