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3日 星期六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1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从快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将巡视巡察整改与建设法治政府、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市政府系统“建章立制深化月”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着力做好污染防治,不断增厚“绿色家底”。要坚持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互促共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奋力开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