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城区医疗保障局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历城区医疗保障局引导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深化先锋历城 打造幸福医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融入其中,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开全新局面。
  历城区医疗保障局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载体、新方法,开展线上线下、多载体平台、对标榜样模范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线下,党组书记作示范,主动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在线上,借助“学习强国”及“灯塔—党建在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展开自学。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历城党史教育馆,了解红色故事,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该局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历城区供销社派驻叶家坡村第一书记李洪文为全局干部职工上党课,在榜样故事中接受洗礼,点燃奋斗激情。
  历城区医疗保障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把学习党史同医保政策宣传、打击欺诈骗保、服务职能下沉等医疗保障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提升,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聚力医保改革攻坚,深入推进医保经办数字化转型,深化流程再造,打造出居民医保手工报销“全区通办,七日办结”新模式,办理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内,用时压缩76%以上。今年以来,已有350余人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累计及时收到报销款170余万元。目前该模式已被选录为全市改革典型案例。
  优化公共管理服务,深入走访调研14个街道,在全区规划建设363个村(社区)医保便民服务点,提供7项村(社区)医保服务代办事项,将于今年10月底全面建成区、街道、村(社区)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
  深化宣传医保政策,“请进来”面对面培训,向医保服务人员详细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现行法规政策;“走出去”点对点宣传,今年上半年已联合区审计局、区扶贫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单位,深入社区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使“幸福医保”品牌不断夯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历城区医疗保障局将健全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效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