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学史力行办实事 担当作为开新局

济南党史学习教育融媒探访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2-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全面展示济南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挖掘省会济南丰富的党史资源,讲好济南故事,凝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强大力量,12月16日上午,“学史力行办实事担当作为开新局”——济南党史学习教育融媒探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奥大厦举行。中新社山东分社、人民网山东频道、新华网山东频道等2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
  启动仪式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刘浩为大家介绍了济南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济南市一直以来坚持多措并举深学细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高质量打造红色地标,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深切、可感知、有温度;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更加鲜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关键环节。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济南市各单位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探索出了凝聚各方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新举措。活动现场,历下区“习语润心”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王宝磊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石锦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代表分别发言。
  与会领导与媒体代表共同启动“学史力行办实事 担当作为开新局”——济南党史学习教育融媒探访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伊沛扬为媒体代表授旗。
  本次融媒探访活动为期两天,在此期间,采访团将前往市卫健委机关医院“智慧中药房”探访为民调配煎煮和送药上门;到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轨交4号线调查“暖心”建设新模式;一睹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智慧导服”体系下“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便利店”,让群众获得感倍增;走进“红色新地标”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了解王尽美、邓恩铭两位中国共产党创建人的光辉一生;采访市教育局通过“一校一品”学校党建品牌的创建,竭力发挥班级、学校、家庭和社区四位一体联动作用,实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育人目标;领略济南泉水文化,体验泉水直饮工程;到历下区体验“习语润心”志愿服务项目;采访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西区社区党委书记田象霞,分享“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案例。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