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弘扬红色文化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怀仁镇组织机关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血沃春华》

发布日期:2021-12-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2月14日,商河怀仁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的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次深入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广大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血沃春华》聚焦传承弘扬“四五”烈士革命精神,展现他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为追求真理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豪情,诠释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初心。经过这次思想洗礼,一定会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怀仁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干出亮点、做出示范。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怀仁镇共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32次,举办机关干部大讲堂16期,举办“头雁学堂”专题辅导报告会8期。在开展各类专题学习的同时,怀仁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举办建党百年歌咏会、红色文艺作品展演、红色电影展映、红色经典诵读展演等活动,用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怀仁镇坚持“听民声、知民意、办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强劲动力,聚焦干事创业、回应民生诉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双结合、双促进。在全镇范围开展“拉网式”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确定了首批22个民生改善项目迅速开工。建成总面积5.4万亩的“节水灌溉示范区”、成功打造全市首个幸福院全覆盖示范镇、提升镇中心敬老院基础设施等首批办实事事项已经圆满完成,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怀仁镇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继续奋进的伟力、干事业的热情和拼搏的实际行动,以此次集中学习为起点,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