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农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发布日期:2018-03-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今天下午,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农办全体干部专门召开了学习研讨会。
  会上,市委农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一定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挥市委农办职能作用,突出五项举措,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落实,谱写新时代省会“三农”工作新篇章。
  市委农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委农办将抓紧调查研究,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深入基层调研,破解“三农”发展难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提供依据。注重总结各地乡村振兴中的典型经验,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推动工作的全面开展。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把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振兴”的要求落实到规划中,落实到各部门,形成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局面。
  同时,市委农办将按照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持续加大“三农”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政投入保障制度,加大公共财政向“三农”倾斜力度,确保财政投入与乡村振兴任务相适应。不断强化乡村振兴用地支持、金融支持和人才支持。
  今后,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市委农办将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考核办法,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加大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关注乡村振兴、支持乡村振兴、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