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平阴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1-02-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22日上午,平阴县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对去年在综合考核、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企业经营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印发《平阴县文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1年,平阴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以“创新提升年”为抓手,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聚万众之心,坚决打好打赢创城硬仗,确保2023年夺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今年1月,平阴县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拿到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对平阴来说,这是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新目标新机遇。平阴县要求各级各部门,树立“最高的标准”,拿出“最佳的状态”,做好“最足的准备”,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气呵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20年,平阴县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总抓手,深入实施十大行动,新建改建道路18条,雨污分流改造30公里,打造公园游园、绿化节点19处,着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精致平阴”初现雏形。
  2021年,平阴将继续聚力“精致平阴”建设,集中财力优先保障功能性基础设施,继续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同时,平阴还将扎实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环境、餐饮服务和小区管理等专项整治,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平阴将继续坚持把“为民”“惠民”“利民”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关注老百姓门口的事、院内的事、楼道的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满满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