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平阴县方志馆建成开馆

发布日期:2021-07-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8日上午,平阴县方志馆举行开馆仪式,成为济南市内区县中第一家建成的综合性方志馆。
  平阴县方志馆设置公共借阅室、特藏室、查询利用室、数字化室等功能分区,并在核心部分打造了平阴历史文化展厅。展厅呈现了关于平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历史与现状的综合性地情展览,以“留存千年古县、开启幸福华章”为展示主题,主要从千年古县、锦绣山河、物华天宝、瑰丽人文、红色印记等多个板块,选择最能反映平阴历史发展、最有影响的重大活动、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详细展示平阴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规划,让观众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平阴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和最新的发展风貌。
  从2017年启动建设以来,平阴县委、县政府将方志馆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列入为民服务实事中,将建设经费、布展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方志馆开馆后,还将开放团体预约观展和个人观展,承载起地情文献收藏中心、县情展示服务中心、县域文化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全面展示方志文化和平阴县情,打造一张千年古邑平阴县的靓丽文化名片。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