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今年前7个月我市销售新建商品住宅4.9万套

发布日期:2020-08-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25日下午,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召开2020年济南房地产市场研讨会。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南楼市止跌回暖,市场呈现“四稳”,前7个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4.9万套,研判未来市场继续稳定,价格略有涨幅。
  数据显示,我市1—7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4.90万套,面积615.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4%;二手住宅交易2.24万套、成交面积209.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9%。“当前市场处于止跌回暖恢复期,基本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状态。”市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上半年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小幅波动,同比涨幅波动下行。整体来看,前期积压的大量交易需求得到释放,新项目陆续上市,成交量大幅回升,楼市逐渐活跃。以商品住宅网签数据来看,3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量保持在300套以上,已超过了2017—2019年平均日成交200套左右水平。下一步,商品住宅市场将继续保持较好的市场成交规模,短期内出现价格大幅波动可能性较小。
  我市还将成立房产监测中心,对新房、二手房进行监测评价,实时掌握市场存量,密切监测市场变化,分区域精准监测项目。同时还将研究探索土地出让机制,逐步解决部分区域地价过高问题;加强房地产市场专题研究,继续做好政策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市房地产业协会通过市场监测、调研发现,绿色建筑、健康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等高品质建筑的销售受疫情影响较小,价格坚挺,研判济南会加大对这类高品质建筑政策支持力度,给予高品质建筑项目可申请预售提前、资金奖励、容积率奖励、配套费减免等政策措施。
编辑:时金